见血封喉

何所欲?何所求?

【忘羡】 一曲红尘


◎醉酒梗二号,是糖啦  点我看嗲精羡羡在线撒娇

————————————

       往事已经了结,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也已经在外游走了大半载。前几日魏无羡骑在小苹果背上啃苹果时,突然唤住在前面牵着绳子的蓝忘机。

       “蓝湛,我们去姑苏吧,我想回云深不知处看看。”驴背上的黑衣男子眉眼带笑。

        蓝忘机自然是心中欢喜的,许久没回云深不知处,不知叔父兄长如何。“嗯。”蓝忘机依旧是那经久不变的那一个字,可是短短一个嗯字里都是快要溢出的笑意。

      过了会,蓝忘机却又道:“只是恐怕叔父他……”。

       魏无羡不拘小节地把啃了一半的苹果往蓝忘机嘴里一塞,看着蓝忘机怔了一下,“噗嗤”一下笑出声来。随后重新正了正身子,两只胳膊随意地搭在脑后,道:“没事,要是你叔父不待见我,你就把我藏在你那屋子里。蓝二哥哥,你金屋藏娇,可别忘了常给我带天子笑啊!哈哈哈哈。”

       蓝忘机闻言瞥了一眼魏无羡,只见他嘴角带着一点轻佻的笑,也正斜着那双桃花眼看他。

       蓝忘机又“嗯”一声,匆匆把目光收了回去。他是无论如何都看不得魏无羡那笑成一对澄澈新月的眼的。

       魏无羡看蓝忘机被自己逗得耳尖泛红,心里暗暗发笑,俯下身去继续拨撩蓝忘机。

     “蓝二哥哥怎么不敢看我,难不成是不愿意给我买天子笑?还是…”魏无羡顿了顿,一脸狡诈道:“想到金屋藏娇之后要做的事情?”

       蓝忘机眉尖微动,瞪了他一眼,矢口否认道:“没有。”

       这一眼瞪得轻轻柔柔,勉强还可以算得上是“瞪了一眼”,魏无羡却装作一副妇人家一帕拭泪的模样,带着点哭腔道:“含光君,你每晚都对我……呜呜……那么凶残,现在白日里还要给我看脸色,奴家过得真是好苦啊,呜呜呜。”

       蓝忘机被他撩得不行,又奈何这是在路上不能做些什么,十分憋屈,只得低低得斥了一声:“不知羞!”

        魏无羡骑在驴背上又是笑作一团。小苹果被他骑着也不舒坦,但被蓝忘机牵着只能愤愤地打了两个响鼻。

        两个人一头驴就这样吵吵嚷嚷,不急不躁地行了三日,到了彩衣镇。

        彩衣镇上水行渊已除去五六载了,如今又是一派江南水乡白墙黑瓦的风光。河岸边有洗衣妇一边干活一边嬉笑打闹,熙熙攘攘的运河上挤满了又细又长的货船,船上或是碧绿莲蓬,或是金黄枇杷。

        魏无羡扯着蓝忘机四处乱转,兴奋道:“含光君,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正好又是卖枇杷的时节了。以前我请你吃是你自己不要,今天你可要请我吃。”

       蓝忘机点点头,随魏无羡扯着他的衣袖在人群中前进。

      “大婶,这枇杷怎么卖啊?”魏无羡停在一个老妇摊前指着一栏枇杷问。

       那老妇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突然笑了起来,“哟,各个是郝几年钱拉个小副子嘛,唉是尬灯央。”。魏无羡听不懂姑苏话,回过头去问蓝忘机,“蓝二哥哥,这位老人家说的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听了那老妇的话,心中已经明了那妇人就是当年给魏无羡枇杷的少女。毕竟普通百姓不如修仙之人青春久驻。于是翻译道:“哟,这个是好几年前那个小伙子嘛,还是那么俊。魏婴,这应该就是当年那位送你枇杷的了。”

        魏无羡听蓝忘机那一板一眼地翻译老妇的话,本来就觉得奇奇怪怪的十分有趣。再一听这个老妇人就是当年那个姐姐,咧开嘴笑了。

        指了指蓝忘机,依旧道:“姐姐,你看他灯不灯央?”那老妇笑得更欢了,连忙点头道:“更灯央哈哈哈。”

        魏无羡继续道:“姐姐,以前说好我和他再一起来买枇杷的,今日来赴约了。麻烦姐姐给我们挑一筐好的!”

        那老妇乐呵呵道:“郝嘞。”(好嘞)魏无羡转头去看蓝忘机,两个人对视一笑,眼神间是说不清道不明的流光溢彩。亦如年少时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少年情愫。

       买了枇杷,魏无羡又扯了蓝忘机到了家酒肆。酒肆前旌旗飘摇,依旧是“天子笑”那三个斗大的字。

       “老板来三坛酒!”魏无羡没模没样坐在椅子上,拍了下桌子叫到。那老板也是个豪爽之人,大声回应道:“来嘞!”

       蓝忘机剥了一个枇杷递给魏无羡,魏无羡借着蓝忘机的手啃了一口,笑道:“好甜,不愧是含光君亲手剥出来的枇杷。”。蓝忘机看着他那活塞没骨头的坐姿,又喂了魏无羡一口枇杷道:“坐好。”

        魏无羡一点不客气,又咬了好几口枇杷,狡黠地笑道:“我坐好,含光君你陪我喝酒如何。这明日回了云深不知处含光君你就喝不成了。”

        蓝忘机道:“好”。

        魏无羡没想到他答应地那么爽快,摇着头感叹道:“含光君你真是变了,现在叫你喝你就喝。你叔父要是知道你现在还会喝酒,得气死不可。”

        说话间,天子笑上来了。魏无羡撂下话头,开了一坛天子笑,闻了闻乐道,“还是当年那个味道。”。给两人满上酒,举起酒碗,道:“二哥哥,干!”然后只见魏无羡喉头上下滚了两圈,放下酒碗,毫不在意形象,吼了一嗓子“好酒!”。

        蓝忘机慢慢小酌着他的那一碗,琉璃色的瞳孔闪着亮光,一眨不眨看着魏无羡痛快地喝酒。

        魏无羡注意到他家蓝二哥哥的眸子越来越亮,一看那碗已经见底,心想着“得,差不多是醉了,该倒了”。不出所料,蓝忘机直勾勾盯着魏无羡的目光慢慢黯淡下去,上下眼皮亲密地合在一处,一头歪在桌上睡着了。

       魏无羡剩下最后一坛酒还没喝完时,蓝忘机猛地坐直。魏无羡瞪大了眼睛惊讶道:“哟,这回那么快就醒啦。”可惜还没惊讶完就被蓝忘机拖走了。

        蓝忘机拖着魏无羡走了一会,看看这时路上并没有人,一把抱起魏无羡,避尘出鞘,两人便青云直上了。

        魏无羡突然被抱起来,惊了一惊,道:“含光君你这是干嘛,小苹果它还在酒肆门前拴着呢!”蓝忘机目光平视前方,语气如常道:“太慢了,来不及。”

        “啊??”魏无羡一头雾水,此时也只能由着蓝忘机胡来。毕竟这人是自己给灌醉的。

       可魏无羡打死也没想到,蓝忘机就这么抱着他直接回了云深不知处!这给蓝启仁看到得一掌把他拍在地上不可!

       蓝忘机入了结界,因为通行玉牌在身再加云深不知处夜间弟子不可无故在外游荡,两人也没有惊扰其他弟子,就静静地落在了藏书阁前。

       魏无羡在一边暗自庆幸蓝忘机没有直接把他带去他叔父那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一边被蓝忘机带上藏书阁,一把摁在书案前边。这不会心血来潮要他抄家规吧!

       蓝忘机却只是一脸正气道:“坐着,不许动。”然后自行走到墙边,拉开一个暗格,翻找出了一张纸。

       魏无羡万分好奇蓝忘机这是在干什么,站起来惦着脚尖看那张纸。蓝忘机看他又不安分,疾步走来,一把把他又摁了回去,道:“坐好,别动。”坐到了对面的书案前,提起笔不知在画点什么。

       魏无羡坐了一会,心里好奇地全身都痒痒,开始不安分地扭来扭去,“蓝二哥哥,你到底在干嘛,告诉羡羡嘛~”

       蓝忘机头也不抬一下,依旧是一句“坐好”。魏无羡闻言扭得更厉害了,连声道:“蓝二哥哥,二哥哥~你就给我看一眼,就一眼,好不好?”

       蓝忘机搁下笔,看了看,小心翼翼地捧起那纸,信步走来,递个魏无羡。一点不像醉了的样子。

       魏无羡接过那纸,拉了蓝忘机的手啄了一下,道:“蓝二哥哥你最好了~”。然后低下头去看那画,愣住了。

        是那张自己曾经送个蓝忘机的丹青,纸张已经泛黄却保存得很好,不带一点褶皱。如今,那个鬓边戴花,端端正正在抄书的少年旁又多了一个坐没坐样,百无聊赖地乱涂乱画递纸条的少年。

       魏无羡眼眶有点热,取了案前的小楷,沾了点朱砂,在新添的少年那只空着的手上,加了一朵他曾经画过的花。然后侧过身,仰起头对蓝忘机说:“含光君,现在完整了。”
       
       蓝忘机拾起那画,看了又看然后露出了一个痴痴的笑。魏无羡看呆了,他极少看到蓝忘机这样笑,笑得仿佛迎面拂来十里暖风,笑得足以消雪融冰。

       他站起身,抽出腰间陈情,凑到嘴边,那双一笑就花枝乱颤的眼迷离地望着蓝忘机。也不管笛声会不会惊起其他的弟子,魏无羡指尖起起落落,是那再熟悉不过的调子。

       忘羡。

       曲终,蓝忘机放下捏在手里的画,一把抱住魏无羡,把自己的嘴唇贴了上去。

       世间又有多少一曲定红尘,曲终尘犹在的故事。

——————————————

立个flag,破百fo了我就写多cp短梗

评论(3)

热度(76)